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今天,“久兴材料学院”正式揭牌
作者:超级管理员 更新时间:2021-04-22 0:00:00

      4月22日,湖州师范学院与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签约,共建“久兴材料学院”并揭牌,副市长项乐民参加。

                                    

                                        

                                         

       据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地方企业,助推经济发展,培育企业急需的金属材料领域高端应用型人才,双方秉承“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特长和资源优势,以校企合作为抓手,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本着平等、合作、共赢的原则,推进实施全面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建久兴材料学院。校企双方方共同制订培养方案,共同实施人才培养,共享企业的国家级实验室,各专所长,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企业急需的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

       “我们主要培养的是金属材料方面的复合型人才,为湖州的金属材料类企业服务,同时,按照我们的培养方案,会有一个金属材料的方向,根据学生意愿,互相选择,定向培养一批能够毕业以后直接输送到企业的人才。”湖州师范学院工学院院长唐培松表示。

       唐培松介绍说,双方在接下来的十年内,将投入1100万元成立久兴基金,共建久兴材料学院,共定人才培养方案、共享校企师资、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实验室、共建研究中心等。

      同时,湖州师范学院将发挥湖州人才、科教高地的作用,每年招收70余名学生开展培养金属新材料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其中一半的毕业生将优先考虑输送给久立集团、永兴特材两家企业,为两家企业发展带来新活力,助力湖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