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职规理想,创意未来——工学院成功举办职业规划大赛暨创新创意大赛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4-30 12:37:39


为帮助学生发掘潜能、增强创新能力,428日晚,工学院于104会议室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及“创新创意大赛”。安定书院、创新创业学院就业服务中心林银老师,工学院辅导员沈翔鹰老师、冯祖阚老师组成评委席为选手作指导,大赛由林泽威主持。

本次大赛主要分为两部分:主题陈述与现场答辩。活动伊始,由研究生作示范演讲,向选手们展示了大赛基本流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上,参赛人员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人职匹配、发展目标及行业需求等方面陈述了各自的职业规划。评委老师通过与参赛人员的现场答辩,综合评估选手能力进行打分,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问题与建议。

随后的创新创意大赛更是气氛热烈,各团队结合各自专业与擅长领域通过PPT讲演进行项目推介。水产养殖除藻和清污预警系统、可降解水溶复合膜、钴酸盐除污催化剂、明胶磁性凝胶球重捕剂等项目同场竞技,着重聚焦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热点领域,体现了创新、环保、包容的理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委们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本次活动是对选手们运营策划、商业嗅觉、临场反应等多项能力的一次考验,同时也是我院引导学生规划方向,拓展思维的创新教育的重要实践,具有积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