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暑期社会实践∣走进吴兴区政务服中心调研政务服务改革现状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7-13 15:27:18

近日,湖州师范学院工学院“湖州市新青年城市发展现状调查实践团”走进吴兴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中心政务服务改革发展情况。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闵航热情接待了调查团成员,并安排专人为调查团认真讲解了政务中心的政务服务情况。

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中心基础办公设备的变迁情况,然后分别对中心一楼、二楼相关窗口进驻的职能部门和服务对象做了介绍,重点对中心人社局窗口进行了服务内容、办事流程及相关惠及青年的政策补贴办理程序进行了介绍。最后,工作人员向调查组团成员介绍了政务中心在新青年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及主要成效。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调查团成员对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有了更多认识。


工作人员表示,中心仍在上级要求下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相信通过坚定不移的改革,政务中心定能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为新青年城市发展建设提供更足的动力。


吴兴区政务服务中心位于吴兴区总部自由港E幢1-4层。中心以“高效智能”为核心理念,打造集智能导服、收件、审批、出件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服务大厅。中心一楼主要为便民类服务窗口,分别为人社、医保、不动产、交警、公用企事业单位各项事务受理、审批窗口;二楼主要为服务企业类窗口,分别为税务、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及各类中介服务事项的受理、审批、办结窗口。


       近年来,中心在省、市相关部门的领导下,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仅方便了企业和人民群众办事,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取向,更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强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