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暑期社会实践|走进吴兴区团委,近距离调研区青年发展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7-14 15:34:19

为更好了解和掌握吴兴区新青年城市发展建设现状,“湖州市新青年城市发展现状调查实践团”走进吴兴区团委,从团的视角,调研吴兴区团委在新青年城市建设中的主要的工作内容、成效及未来在新青年城市建设中主要的重点工作计划。团区委副书记姚俊,办公室副主任叶秋霜接待了实践团,并与来访学生开展了座谈会。


团区委副书记姚俊从团区委助力青年创新创业、给青年搭建实践平台、组织开展青年活动等三方面向实践团介绍了团区委近年来在新青年城市建设中主要的工作内容和成效。并表示,团区委将继续从鼓励青年创新创业(主要是通过开展)、拓展青年实践阵地、丰富青年社交活动等方面助力吴兴新青年城市建设。

团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叶秋霜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近5年来团区委的中心工作,并鼓励实践团成员在吴期间多深入吴兴区走访调研,更加深入得了解、感知吴兴。


随后,实践团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交流了自身在湖学习生活和吴兴区新青年城市建设过程中的感受,并提出了对吴兴新青年城市建设的意见。

长期以来,团区委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为吴兴城市建设书写了绚烂的华章。近年来,努力将吴兴区建设成一个低成本创业,高品质生活的新青年城市口号愈发响亮。团区委作为下属群团组织,在新青年城市建设中贡献了巨大力量,特别是在青年人就业、创业、社交等方面积极策划开展了一大批青年人喜欢的、能接受的活动,为青年人才在吴安心工作、顺心生活提供了很好服务。


下一步,团区委将进一步积极谋划,提升现有工作内涵,继续加强校地合作,以期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吴创新创业、安居,为吴兴建设欣欣向荣的新青年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