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共建共享!大学生调研吴兴区新青年城市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7-29 13:43:13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近年来,在浙江高水平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湖州加快打造“青创新城”的背景下,吴兴区政府全力推动以东部新城为主体的“新青年城市”发展,加速构建更有利于吸引青年、留住青年、成就青年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依照“宜学、宜游、宜恋、宜居、宜业”的“五宜”总定位。依托“一中心、两基地”的建设和打造融合学习、技能提升、就业创业、生活安居“四维一体”的人才链服务体系,正在努力朝着将吴兴区打造为一个“青年人喜欢、喜欢青年人”的新青年城市目标而奋进。

(图为湖州师范学院工学院湖州市新青年城市发展现状调查实践团团队合影

       作为在吴青年群体,湖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积极关注吴兴区新青年城市建设。今年暑假,湖州师范学院工学院组织了“湖州市新青年城市发展现状调查实践团”深入吴兴基层,调研吴兴区新青年城市发展建设现状,以青春力量奋进“两个先行”。

(图为湖州师范学院工学院湖州市新青年城市发展现状调查实践团团队合影

      实践团队通过查阅文献资料、问卷设计、模拟采访、设计提纲等方式为调研工作做足了前期准备。调研工作开始后,实践团队成员与近年来湖在吴就创业的青年博士人才开展了一对一、一对多采访工作,分别到吴兴区政务服务中心、团区委开展了现场调研,并到吴兴区人才公寓开展了问卷调查,与政务办、群团组织负责人和青年人才面对面交流新青年城市发展建设思路和想法。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采访在吴工作的青年博士)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吴兴区人才公寓开展问卷调查,采访在吴工作的青年人才)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吴兴区人才公寓开展问卷调查,采访在吴工作的青年人才)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团吴兴区委调研参加青年座谈会)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吴兴区政务中心调研青年城市政务改革情况)

       目前实践团队共走访调研5次,获得有效问卷200多份。

       从青年的视角来谋划,依靠青年的力量来建设,建设成效由青年人来评判。接下来,实践团队将继续把调研工作开展到底,做好做实调研环节,加强问卷调查,努力将调研成果运用至新青年城市发展建设规划中来,为吴兴区新青年城市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