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工学院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感悟八八战略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1-14 11:52:01

11月13日上午,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湖州市档案馆参观湖州市践行八八战略20周年暨撤地建市40周年大型主题展。

展览共分为“方向指引”“湖州实践”“政治保障”三个篇章展出近400张图片、近百件实物。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在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视频的生动诠释下,同学们耐心聆听、驻足观看、细细体会,不时交流感悟, 大家不仅看到“八八战略”在湖州的生动实践,更细细揣摩着“八八战略”背后的思想伟力,大家通过观展全面了解在“八八战略”指引下,20年来湖州大地发生的精彩蝶变:经济发展从“资源驱动”到“创新驱动”的蝶变;生态文明从“先行地”到“示范地”的蝶变;人民生活从“总体小康”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蝶变。

学生党员袁俊豪为全体学生做了现场党课,他以践行八八战略 书写时代新答卷为主题,以故事开端,讲述了“八八战略”在浙江生根、发芽、成长的故事,并号召在场学生党员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先进思想强化调查研究,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新答卷!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20年来,“八八战略”就像一把“金钥匙”,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生动实践的新境界,打开了浙江改革和发展的新道路,始终引领我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站在新起点,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仍需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作为学生党员,要继续将“八八战略”重要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为奋力续写“八八战略”湖师学子实践新篇章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