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2-28 13:54:42

12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媛媛主持并点评讲话,党委副书记陈莹、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8位党支部书记依次现场述职,1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各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职责情况、党支部本年度重点工作完成和取得成效情况、存在问题分析和思考、下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具体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述职。

 

刘媛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2023年师生党支部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落实“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得到充分落实,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成效有了很好体现特别在党建联建工作和全省样板支部创建中取得突破性成绩。同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支部建设还存在不平衡现象,党建与事业融合还有差距

刘媛媛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第一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把好办学治院的政治方向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做好融合文章,持续深化“一融双高”,把党的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服务地方、师生培养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严守纪律底线营造良好生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清廉学院、清廉系部”建设

 

会上,刘媛媛还就谋划2024年党建“双创”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党员发展工作、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